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组织2015-12-07 00:41: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基本概况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简称“光电党建”,于2014年5月14日成立,是院党委领导下的学生党员组织。学生党建研究会的成立是我院改进党组织建设,转变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支部活动内容,建设具有光电特色的党组织的重要举措。学生党建研究会负责统筹、协调、研究学生党建工作,以统筹支部,服务党员为宗旨,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指导精神,研究推进符合我院科研氛围浓郁实情的党建新思路。在第一任会长层彭春桥、蔡金华、黄文智等同学的带领下,发展至今,学生党建研究会成员凝聚了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的优秀党员、优秀团员,是一个提高党性修养、培养党员人才的良好平台。

组织架构

学生党建研究会受院党委直接领导,指导老师由党委秘书兼辅导员王伍老师担任,设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现任会长由本科生党员黄义文担任,副会长分别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鸿杰和本科生党员朱坤鑫担任。学生党建研究会架构精炼,下设三个职能部门,分别为秘书部,组织部和宣传部。 


sssss.jpg


指导老师:总体指导研究会日常运行,督促其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开展党建活动,由辅导员王伍老师担任。

会长:负责传达党委、老师的任务,全面统筹党建的各项工作,由本科生党员黄义文担任。

副会长:副会长陈鸿杰负责统筹研究生的党建工作,研究具有光电特色的党建发展新模式,协调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的联系;副会长朱坤鑫负责调研、统筹全体学生党员的科研工作。 

秘书部:统筹协调党建的各项工作,管理党建的日常事务,沟通党建上下,联系研究生、本科生各党支部,在整个研究会中起监督执行的作用,是党建运作的“枢纽部门”。现任部长由14级本科生周珊担任,副部长由14级本科生廖文轩担任。 

组织部:负责为学生党建工作出谋划策,安排组织各种活动,如新生党员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等,完成学院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同时也在党建工作中起督促作用。 

宣传部:在召开集体活动时拍摄记录活动实况,多渠道宣传报道学校、学院相关党建工作思想、决策要求、活动动态等,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引导,与研究会各部门共同完成学院党委布置的任务。现任部长由14级本科生李如怡担任,副部长由14级本科生周彬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