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 与伟大时代同行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11-06 14: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月21日下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大学城金逸珠江国际影城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学院党委梁铁祥书记、谢子娟副书及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电影通过7个平凡而伟大的故事生动展示了新中国70周年的光辉岁月。

WechatIMG1.jpeg

本次集体观影活动充分激发了我院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师生们纷纷在朋友圈发表观影感想。许多学生党员观看影片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就着澎湃的心情提笔写出了篇篇饱含爱国热情的观后感:


在这次的影片中,不同的“小人物”看似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中可有可无的一角,但实际上新中国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和辉煌,最离不开的就是这些默默无闻的人们,更离不开的是这种奉献自我的精神。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 刘嘉豪

 

在观影过程中,看到影片中的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我不禁也沉浸在其中,仿佛回到了那个时间点,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中国发展至今,在各种代表人物的背后,有着更多默默无闻的人,他们奋斗在方方面面,在科研,在军,在商,在民,朝着同一个目标奋进。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 郑悦

 

随着新中国成立的时间线,从一些小人物的角色来见证祖国的发展,进步,强大。总会因为一些情节感触,或感动,或激动,或自豪,甚至有笑有泪,每一个角色都是祖国建设的台阶,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就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们自豪而坚定,也要肩负起祖国赋予我们时代使命。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 余佳

 

WechatIMG2.jpeg

 

图片/林冠铭  文字/汤盛钧  责任编辑/张俊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