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之优秀校友分享会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9-11-08 14:32: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29日下午,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之优秀校友分享会在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35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作分享的优秀校友分别是2017、2018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张文杰、王腾,正在硕博连读的李波瑶,研究生辅导员张俊杰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作分享的是李波瑶。李波瑶目前正在基于微结构光纤功能器件的设计与制备方向硕博连读。在OL,OE,Nanotechnology等期刊共发表文章1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7篇,现为IEEE IPS member和OSA student member。研究生期间,李波瑶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并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学术交流。

图片 11.png

会议中,李波瑶着重讲述了研究生入学后如何选择研究方向,规划科研内容,理论与实验的区别等其他方面,并讲述了研究生的“思”与“学”。


随后作分享的是2018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王腾。王腾师从周桂耀教授,曾获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先后就职于Siemens(Summer Intern)、IBM,目前担任IBM战略大客户部客户代表。

图片 12.png

王腾主要分享了关于秋招工作的经验,同时他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如销售岗具体工作是什么?如何在面试中成为一个特别的人,才能让自己在群面脱颖而出而顺利通过面试?同时王腾师兄强调无论是工作还是研究学习中都要明确自己的想法,清楚自己想要的,力争做个行动派,努力走出舒适区,逐步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


最后作分享的是2017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张文杰。张文杰师从刘颂豪院士、郭邦红研究员,目前在Texas Instrument 任职大客户经理。

图片 13.png

张文杰分享了智商、情商、逆商的综合素质以及如何提升及自己的面试技巧,并建议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能主动锻炼自己的三商。三商的强健能够帮助个人在面试中表现优秀,从而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活动结束后,张俊杰老师向李波瑶师兄,王腾师兄,张文杰师兄三位嘉宾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

图片 14.png

本次成功举办的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之优秀校友分享会,加强了优秀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系和交流,通过前辈的分享,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同时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的作用,激励大家在科研学习中不断进步,在人生道路上不断成长。


撰稿人\何尚玲、董振永  审稿人\张俊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