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我院顺利开展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学研究2019-11-30 01:16:1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19日上午,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理四栋第一教研室顺利举行。竞赛邀请了暨南大学方俊彬教授、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李榕教授、我院张智明教授、杨湘波教授、周桂耀教授担任评委。我院青年教师夏长明、马琼雄、欧阳敏及刘萌等四位老师参加了比赛。赛事由副院长王金东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28160940.jpg

本次学院青教赛响应学校教学节相关精神,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青教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赛事围绕20分钟的课堂讲学及30分钟的课后反思来开展,老师们或绘声绘色,或深情款款,或出口成章,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授课风采。评审委员会从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分别对参赛教师给出了建议,并就课堂气氛把控、肢体语言展现、课堂要素的规范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学院党委梁铁祥书记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并对现场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梁书记从学生核心能力构建的高度号召青年教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立足教学主战场,用精彩的授课为培养一流人才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28161037.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161031.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161048.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161043.jpg

活动最后,根据参赛老师的综合表现,评审委员会一致推荐欧阳敏老师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旨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改革汇聚能量。

微信图片_20191128161025.jpg


拟稿人:曾志娟

审稿人:谢子娟、王金东

摄影:曾志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