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2020年度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咨询委员会顺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学研究2020-12-31 14:5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29日上午,我院2020年度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咨询委员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唐霞辉教授主持,高校委员代表陈丽、徐毅,企业委员代表章李程、祝亚东,我院水玲玲院长、王金东副院长、谢子娟副书记等10位教师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8145032.png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王金东副院长从本科教学概况、专业资源平台建设和本科特色工作3个方面介绍了我院2020年本科教学总体情况;谢子娟副书记从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机制、培养体系、创新成效等3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情况。

第二阶段由唐霞辉副主任主持信息工程专业教学运行与持续改善咨询会议,唐霞辉首先介绍了会议的目的和相关流程,并肯定了我院的整体教学成效及创新工作成效。随后,欧阳敏、张准和范海华分别汇报了我院2016级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调查问卷分析结果、2017级Capstone课程执行情况以及2020年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从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信息工程专业教学闭环体系的执行情况,并分析了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核心能力的达成情况。

紧接着,与会的委员分别就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从课程的承上启下关系研究到教学团队的组建、从课程的执行和持续改善到根据不同角度对学生进行分类培养、从Capstone课程的选题到校企合作的开展、从专业方向课程的设置到工程化人才的培养等等各个方面,专家委员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结合信息工程专业的特点,立足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深入挖掘学生培养过程中可以改善的做法。

最后,水玲玲对专家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会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委员提出的各方面建议,持续关注师生互动、教学特色、学生个性等方面的改善。

我院信息工程专业第三次人才培养咨询委员会顺利结束,与外部专家的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有利于探索出更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挖掘出更丰富的专业发展特色,从而推进专业建设朝着内涵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08145026.jpg

拟稿|曾志娟  审稿|王金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