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未来科学家”系列讲座首场开讲:张东挺解读光电技术在国防领域的应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学研究2019-10-15 10:13: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 月 11 日下午,我院“未来科学家”系列讲座在学院五楼多媒体课室正式开讲。首讲嘉宾——我校后勤管理处总工程师张东挺,以“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浅谈光电技术在国防领域的应用”为题,为光电2019级本科学子带来了一场别样的科研“盛宴”。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出席了本场讲座。

张东挺老师带着同学们重温了激动人心的国庆70周年大阅兵,从阅兵式上出现的国防军事武器装备导入讲座主题。张老师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同学们感觉仿佛身临其境,自己正在近距离地接触着这些在视频中才会出现的先进装备,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光电技术在目标探测、军事通信、装备制造等七个方面充当着的重要角色。张老师既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现代国防科技的巨大进步,又强调了我国在高端科技上存在的一些不足,并通过对一些重大历史事件的解读寄语同学们要立志高远,胸怀天下。

图片1.jpg

最后,谢子娟副书记作总结讲话,认为这是本次讲座是一场现代国防科技的全面展示,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历史解读,更是一场未来科学家的学习动员,希望同学们都能不忘初心,坚持梦想,踏实学习,不断提升,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未来科学家”。

图片2.jpg

 图片3.jpg

通过本次讲座,光电学子对自身专业又有了新的认识与体悟,相信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这些“未来科学家”们都能在光电领域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拥抱一个美好的未来,为我国科研建设发光、发热。

“未来科学家”系列讲座是我院提出的打造光电品牌,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载体。通过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来院开展专题讲座,让学生触摸科技前沿、拓展学术视野,从而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提升科研实力和综合素质。

 

拟稿/张文锋 

改稿/王泷霄 匡杰

摄影/唐坤生

审稿/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