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走近光纤器件领跑企业——我院“创新创业”小分队赴宏晟光电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学动态2019-12-03 00:12: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20日上午,2018级本科生“‘创新创业周’考察调研活动——广州宏晟光电科技股份公司之行”顺利开展,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务秘书张俊杰老师、2018级信息工程1班、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5班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6班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3个部分,首先,由广州宏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征东先生、严安全先生和何相平先生分别介绍了公司的两大类核心产品——光纤传像产品和光纤通信产品,光纤传像产品主要有光学纤维面板、光纤倒像器、光纤锥、AVG等系列产品;光纤通信产品主要包含光纤耦合器、波分复用器、光隔离器、合束器、连接器等系列高可靠性光纤器件;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微光夜视、图像显示、医疗器械、通信网络等高端领域。


随后,在广州宏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企业的各生产车间。邹超在展厅向见习小组对该公司进行简要介绍,并带领见习小组参观公司产品模型;在拉丝车间负责人骆志财、耦合器车间负责人刘展武、微光学车间负责人梁永照、有源车间负责人朱宗高的带领下,见习小组学习并了解到一家公司的生产流水线和完整的车间运作流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其“高标准,精细化,追求零缺陷,下道工序是用户”的质量工作模式。

图片 1.png

最后,全体人员在广州宏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升旗台处合影留念。广州宏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子的创新创业分享了丰富的经验,号召光电学子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敢于拼搏、敢于创业,力争上游,争作创新型人才。本次活动对于推进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与广州宏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着更高水平方向团结奋进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光电学子夯实基础,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创新创业作好充分的准备。

图片 2.png


拟稿/赖晓静  改稿/杨爽、曾志娟  审稿/王金东、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