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专注匠心制造,专攻激光光学:我院“创新创业”小分队赴珠海光库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学动态2019-12-03 00:19: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21日,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一行46人在辅导员匡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创新创业周”考察调研活动。

图片 1.png

首先,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黄文娟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并简单介绍公司的情况,珠海光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近二十年来公司始终专注于研发、生产高性能光纤无源器件。


随后,刘家兴博士和孙先胜高级经理给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研发创新及发展前景,他们指出,珠海光库是一家制造业,专注匠心制造,专攻激光光学,扎根在制造业,他们的理念是一辈子做一件事。珠海光库从2000年成立至今拥有1012名员工,68项专利,所有的成就与公司的上下一心及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息息相关。

图片 2.png

接着,由IE高级工程师付文搏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一楼的车间、收货验货区,二楼的车间、自动化实验室、QA以及仓库,三楼的车间、孵化实验室,工程总监卢建南向同学们介绍了产品订单及生产流程管理,使同学们对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运行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对公司的运营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图片 3.png

最后,人事副总经理夏昕给同学们介绍了当今企业的用人需求,分享了丰富的经验,号召同学们加强学习、深入思考,迎合时代的潮流,巩固自身的基础,发展成为能够适应当代信息化社会高科技迅速发展需求的高素质研究应用型人才。


通过本次对企业的考察调研活动,同学们在全面认识企业运行体系和行业人才需求的基础上,能够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提升自我,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定能在快速发展的科技创新浪潮中站稳脚步。

 

拟稿/何文涛  改稿/杨爽、曾志娟  审稿/王金东、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