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以人为本、科技为先:我院“创新创业”小分队赴隆利科技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学动态2019-12-03 00:54: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涛涛珠江,暖暖冬阳;光电学子,神采飞扬。11月20号中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50余名同学在刘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深圳市隆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图片 1.png

抵达隆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首先,游丽娟游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游经理以换鞋套为引子,说明了公司是具有百级洁净度的生产光学器件的公司,由此延伸出公司的发展史,娓娓道来。

图片 2.png

而后,人力资源经理周旋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产品概况及发展前景,隆利科技生产的LED背光膜等产品在中国LED背光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核心技术方面,光学中心高级经理柯清维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压轴机器设备、核心产品LED背光膜从图纸到实物的流程,以及生产车间的核心模块组成——模具制作、光学设计、注塑制作的人员架构、上升渠道及主营业务,让同学们对于隆利科技的“核心”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念。


随后,同学们在企业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最核心的生产车间。从测试车间到品检车间和模具车间,通过系统地参观LED背光膜的生产流程,同学们对其产品性能和具体的生产原理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也结合所学光学专业知识与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图片 3.png

测试车间

 

图片 4.png

品检车间工作员们要穿防尘服,戴好防尘口罩,以确保仪器的精细度

 

图片 5.png

模具车间——模具师傅结合内部结构与原理讲解了模具生产的流程

 

图片 6.png

人力资源部经理周旋介绍公司的企业文化


图片 7.png 

最后,参观完车间的同学们再次回到公司的前台拍摄了大合照,本次创新创业周的校外考察实践隆利科技之行圆满结束。

为期半天的隆利科技见习之行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提前接触到了行业内创新的鲜活例子,得到了鼓舞,受到了激励,让更多同学对创新创业这条道路有了更新的认识。同时促使同学们与学校同向同行,共频共振,在创新创业道路上有所建树。青春建功,砥砺前行,创新创业,势在必行!


                 拟搞/黄妍鑫  改稿/杨爽、曾志娟  审稿/王金东、谢子娟  摄影/蔡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