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来我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0-05-28 15:34: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5月27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奕华、李卫东,学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广乐和就业指导中心李中粦老师在我院第二会议室专题调研我院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和辅导员团队出席参加本次座谈会。

图片1.png

谢子娟副书记回顾了我院疫情期间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并详细汇报近期我院2017级本科生返校工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征兵宣传工作等三项主要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我院学生工作团队按照“严格审批返校、严格在校要求,加强过程管理”的思路通过启动红外检测仪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线上基于地理位置打卡、线下进行住宿人数清点等措施做好返校生的管理。就业工作中,我们举全院之力发动好学院教师和校友资源,精准推进就业工作,对于就业困难学生“一人一策”进行精准帮扶。此外,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国家士官招收计划、毕业生征兵工作。

张奕华副部长肯定了我院对学生返校工作中的各项精细准备,强调了学院政工团队需与教学团队通力合作,协同做好学生返校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李卫东副部长表示我院毕业生工作认真细致,同时也鼓励我院积极参与校友企业云专场招聘会,对就业苦难群体精准施策。刘广乐副部长肯定了我院征兵宣传工作,并对士官招收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答疑,同时点赞了我院政工队伍积极参与《军事理论课》教学,“以课促学”快速提升军事理论知识和教学能力。

围绕调研主题,学工部与学院就学生返校和毕业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学院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帮助,为顺利做好后疫情期的学生返校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片2.jpg


拟稿人/杨爽    审稿人/谢子娟  摄影/杨爽 黄钰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