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学生工作团队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学习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0-11-23 17:39: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学习兄弟院校在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增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我院辅导员团队于11月20日下午组织学生干部骨干前往珠海至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学习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张俊杰,2018级、2019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匡杰,2020级辅导员兼新闻中心与学生党建协会指导老师杨爽带队,各社团宣传骨干成员以及辅导员助理参与。

交流活动首项内容为交流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覃炜斐、会同书院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乐、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助理白巍、党委学生工作部新媒体工作负责人钟林海,以及我院交流队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党委学工部部长助理白巍主持。

01.jpg

首先,陈乐进行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书院制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介绍。陈乐从会同书院的历史讲起,详细介绍了书院的特色文化,展现出了会同书院独特的魅力和包容性,还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保安全、建组织、树文化、促发展,并表示两院应当多交流,分享经验和困惑,共同进步和成长。

2.jpg

其次,白巍对学院的生活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院采用了入学前网上选宿制度,这一制度综合考虑学生的生活习惯和个性,优化了传统的分宿舍制度,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3.jpg

最后,钟林海对网络宣传平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经验分享。钟林海从工作室的建立和运营讲起,强调宣传工作选题和精力投入的重要性、宣传推送的内容逻辑。宣传靶点要与立德树人高度结合,新时代的宣传内容要与形式融合与统一,宣传内容要与时效度高度统一。钟林海也分享了一些精华专题,令人受益匪浅。

4.jpg

座谈会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的学生干部带领交流队伍乘坐观光车参观了校园,感受了校园优美的环境,并在陈乐老师的介绍下领略了学生社区办事大厅、书斋等学生服务基础建设。

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的重要师范院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与华南师范大学加强学生工作交流,为双方师生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交流活动学习了北师大珠海园区先进的工作经验,开拓了学生工作的视野,为今后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8.jpg



 

 

拟稿人:刘彬

初审:杨爽

复审:谢子娟

终审:王岩

摄影: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团队、刘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