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红旗下颂抗疫爱国情 华园中扬科技报国志 ——我院举办“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0-12-08 11:08: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红旗下颂抗疫爱国情,华园中扬科技报国志。12月7日清晨,我院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前广场成功举办“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王金东教授、全体辅导员、2018至2020级全体本科生、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JPG图1.JPG

7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缓缓进场,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图2.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国旗护卫队队员、2018级本科生杨朝元、庄镇泓、孙博文、梁竞月4位同学深情朗诵了《我心目中的国旗》,表达了他们的爱国心声,激发了光电学子的爱国热情;防疫学生党员志愿者代表、2017级本科生曾嘉杰、罗樟增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彰显了光电学子的青春担当;科技创新学生代表、光电子协会会长、华光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创新团队学生负责人、2018级本科生廖晓燕同学分享了她的科研成长之路和服务社会之途,唤起了光电学子的报国之志。

图3.jpg图4.JPG图5.jpg图6.JPG

随后,2020级本科生军训合唱队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留下了令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图7.jpg

最后,王金东副院长作主题讲话。他回顾并肯定了近些年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师生们的辛勤付出,勉励同学们要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把握时代机遇,勇攀科学高峰,永怀爱国之情,永揣报国之志,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图8.JPG

图9.jpg

本次升旗礼活动在微寒的清晨给大家带来阵阵暖流和丝丝暖意,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发同学们大家的爱国热情,彰显光电学子的青春担当与报国壮志。

 

拟稿/院学生会

摄影/院学生会

改稿/匡杰

审稿/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