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0-12-10 12: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9日,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我院“华智光信-信能共传的微结构光纤领导者”项目荣获银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图片1.png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1999年联合发起,已经成为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引导和激励一批批的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本届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优势,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全国赛和8项系列活动,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共有1400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经过复审,共有432件作品进入终审答辩,终审答辩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举行。

图片2.png 

“华智光信-信能共传的微结构光纤领导者”项目旨在对于通信基站、航电发动机以及激光医疗领域中对于信息和能量同时传递的需求,研发出信能同传的微结构光纤作为主打产品。产品从设计到研制已申报专利,相比于国内外同行,该团队的信能同传的光纤不仅可以实现“信能同传”,而且相应的损耗、模式、传输波段都可以调制。此外,团队的光纤制备多次在国内外进行展示获得非常好的反响,使得该产品的后期宣传具有一定的基础。

该团队曾在“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在广州地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唯一的特等奖,在各项赛事中均获得了肯定。

我院高度重视培养创新创业人才,鼓励光电学子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向他们学习,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延续创新创业精神,将自身研究成果落到实处。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为参赛队伍提供支持,力争在各项赛事中取得新的突破,再创佳绩。

 

拟稿/戴旭东 周歆韵

 初审/张俊杰

复审/谢子娟

终审/王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