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陈文海副校长莅临我院检查本科生迎新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0-09-14 12:0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9月13日,学校副校长陈文海、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等一行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岩、副院长吴立军和王金东等领导陪同检查。根据学校和学院新生入学报到的有关安排,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我院于9月13日和15日,分两批为2020级201名本科新生办理了入学报到手续。

图片1.png

在迎新现场,陈文海一行与学院领导、迎新工作人员以及部分2020级新生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学院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仔细询问了我院迎新点的准备情况、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和报到进度等具体情况。陈文海对我院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图片2.png

为突出我院科技育人办学特色,学院团委科技部和Pioneer机器人战队在院楼设立了机器人战队迎新区,为指导工作的领导和报到的同学们进行机器人作品现场演示,并介绍了机器人战队获得的科技成果和荣誉奖项,这极大地凸显了我院科技育人的办学特色,也让新生们对大学四年的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更多的期待。

图片3.png

根据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报到当天校外人员不能入校,为解决新生在办理入学报到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团员和学生志愿,成立了一支近300人的“一对一”学长助力团,为2020级新生提供行李搬运、咨询服务、路线引导等帮助,这获得了学校领导领导的高度肯定和2020级新生们的衷心感谢。

图片4.png

本次迎新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悉心领导下、在学院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2020级新生辅导员杨爽老师带领各班兼班、学生干部和“一对一”学长助力团,圆满完成了各项迎新工作,各岗位的工作人员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本次迎新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拟稿人/吴利灿

摄影/迎新工作团队

初审/杨爽

复审/谢子娟

终审/王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