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党建 |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院顺利举办党校第二十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4-28 15: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月22日下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校第二十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岩,学院院长水玲玲,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谢子娟,团委书记张俊杰,团委副书记匡杰,研究生辅导员欧华鹏,党校副班主任、本科2018级兼职辅导员陈彦权及全体党校学员。党校班主任杨爽担任本次开班典礼的主持人。


首先,王岩书记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党校培训是每位申请人在入党之路上的必经之路,只有在党校认真学好知识,才能在生活和学习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学员们务必认真对待党校课程。


接着,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学习要求:第一,珍惜学习机会。经过2020年抗击疫情攻坚战,各位学员能够回到学校学习并按时参加党校学习是非常可贵的,特别是各位学员能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到党校学习,实现身份转变,更是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第二,注重学习实效。本次党校课程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各位学员不仅向书本学习,更要向身边典型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理论知识。第三,提高思想认识。各位学员需要在党校的学习中,通过党史和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

1.jpg

党校校长王岩书记致辞


党校第二十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黄钰涛同志讲述了在党校学习的心得。他指出,各位学员需要在党校的学习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扎实地进行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实际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要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为国家做奉献,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敢于担当责任,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并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

2.jpg

优秀学员代表黄钰涛同志发言


典礼结束后,水玲玲以“在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初心”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党校的第一次课程。在课程中,水玲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科学家党员、现代社会中的科学家党员和学院优秀的党员三个层面介绍了科学家党员们为了国家利益、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精神。她指出,学员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坚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安全而学习。她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人,做新时代的科技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向这些优秀代表学习,真真正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证明入党的决心,早日入党。

3.jpg

学院院长水玲玲教授发言


谢子娟以“立鸿鹄志,练真本领,做奋斗者”为主题开讲党校第二课。她提出,要树立自己的理想目标,练习真本领,成为一名奋斗者。作为光电学子,希望大家注重科技中学科交叉融合的趋势,大胆地尝试新的领域。同时,她要求学员们多留意国家的形势和方向,关注时政新闻,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希望学员们争当“科学技术顶天,家国情怀立地”,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

4.jpg

党校副校长谢子娟副书记发言


最后,王岩书记进行了主题为“学党史,明方向,显担当”的讲座。首先,王岩书记表示学四史是党和国家对同学们的要求,有助于同学们汲取历史经验,把握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全面掌握实践要求从而更好地走向未来,因此同学们应当更加重视四史的学习。

他强调,同学们每天都面临着许多选择,同学们在选择时应当立足于正确的价值观,为建设国家而奋斗。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他还结合华南师范大学校史,鼓励同学们向历史上的先进校友学习,对党忠诚、为党为民。

在讲座的最后,王岩书记让同学们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长盛不衰,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二、增强四个自信;三、勇担时代使命。他祝愿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5.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本次开班典礼顺利揭开了党校第二十一期培训班的序幕,希望学员们通过党课的学习,对中国共产党能有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拟稿:郭子俊  张展鹏  刘家添

审稿:谢子娟  杨  爽  汤盛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