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我院举办“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6-02 16:41: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红旗下,庆建党百年;华园中,忆红色初心。5月31日清晨,我院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前广场开展了“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全体政工干部,学院本硕各年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子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匡杰老师主持。

IMG_6608.JPG

7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IMG_6558.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歌手队演唱建党百年主题歌曲《少年》(改编版),带领师生重温百年党史,追忆红色初心。

IMG_6591.JPG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援藏支教大学生志愿者王邦耀同学讲述了原华南师范大学校长、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创院院长刘颂豪院士的成长故事和报国初心,号召同学们要以刘颂豪院士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IMG_6581.JPG

最后,谢子娟副书记作了主题讲话,号召同学们要全力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立鸿鹄志、学真本领、做栋梁材,以扎实的知识和能力,担当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做无愧于时代的杰出青年

升旗仪式是学校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品牌,旨在通过升旗这一重要仪式增进师生对国旗的认知与崇敬,培养师生的家国情怀。本次活动通过歌曲演唱、故事分享、主题发言等多种形式庆祝建党百年,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科技报国之志,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彰显了新时代光电学子的使命担当与报国志向。

 

拟稿 / 院学生会

摄影 / 院学生会

改稿 / 匡杰

审稿 / 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