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信息工程专业顺利通过IEET国际工程教育认证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4-30 14:07: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近日,中华工程教育学会函达我院,我院信息工程专业顺利通过IEET国际工程教育认证。这表明我院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达到《华盛顿协议》认证规范要求,其工程教育水准实现国际实质等效,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获得国际认可,毕业生培养质量和工程学位在华盛顿协议成员国间互认。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2018年12月,我院信息工程专业认证正式启动,在陈文海副校长以及学校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指导下,我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作理念,从专业教育目标与核心能力制订、课程体系建设、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完善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过程,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1.png

2020年10月19-20日,信息工程专业接受IEET认证专家线上访评。专家组成员与校领导、专业负责人等召开了两场简报会,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业界代表、学生代表等分别召开6场访谈。陈文海副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教务处长熊建文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我院王金东副院长汇报了信息工程专业建设概况,专家组视频查看了学院空间设备、教学实验室与图书仪器等,对信息工程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访评。最后,认证专家团宣读专业认证离校意见书,对我院信息工程专业建设成效给予积极肯定,并就今后实现更好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今后,信息工程专业将继续在新工科背景下,深入贯彻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围绕专业认证所强调的核心理念,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引领未来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拔尖人才。

图片2.png

图片3.png

 IEET(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的简称),即中华工程教育学会,成立于2003年,并于2007年成功晋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协议-华盛顿协议(Washington Accord, WA)正式会员,主要规划和执行符合国际标准的工程教育(EAC)、资讯教育(CAC)、技术教育(TAC)、建筑教育(AAC)及设计教育(DAC)的认证。

 

拟稿|曾志娟  审稿|王岩、谢子娟、王金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