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7-06 21:06: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7月1日上午8:00,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于理四栋第一会议室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集体观看大会的党员有学院党委王岩书记、院长水玲玲教授、副院长王金东教授、党委谢子娟副书记、学院办公室教工党员、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代表,其余师生党员分别在线收看大会直播。

图片1.jpeg

图片2.jpeg

集中观看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成员都发表了观看大会的感受和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想。

图片3.JPG

教工党员表示,最感到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下一个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激励着我们的教师党员,更应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涵养堪充师表、修己立人的教育情怀,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4.JPG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欣逢盛世,深感荣幸与自豪,更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家国情怀,才能肩挑大任。作为学生党员,更是有义务带动身边的同学通过对历史人文社会的学习与了解,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深潜科研,为实现国家的科技强国目标和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同学们表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将自我价值的实现同报效祖国、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表示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图片5.JPG

最后,王岩在座谈会上提出:面对新的历史征程,既感到自豪,又倍感责任重大。他激励党员同志们应抓住历史机遇,感受国家带来的四种力量:一是信仰的力量,党员同志们应坚定崇高信仰,格局才能打开,在面对困难时才能不断克服困难的勇气;二是方向的力量,方向要正、要准,坚定的方向才能给予奋发的力量;三是科技的力量,作为科技工作者,应站在科技前沿为解决人类、国家问题,勇立潮头,坚定不移地走自立自强的中国特色科技路,才能有实力去应对未来百年新的历史任务;四是行动的力量,党员们应将信仰转化为行动,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片6.png

下午2:30,学院召开党委委员会议,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讨论学院各支部贯彻落实学习精神的安排。

图片7.png

下午3:30,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上以第一议题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党和国家新的发展目标,全面筹划学院发展,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前行。


拟稿/杨爽

摄影/杨爽 欧华鹏

审稿/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