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7-23 18:19: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服务工作,提高升学与就业质量,我院于7月21日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动员会。学院院长水玲玲、副院长王金东、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兼职辅导员陈彦权出席了会议,2022届全体同学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年级辅导员匡杰主持。

1.jpg

匡杰介绍了学院近两年升学就业情况。根据对2020届、2021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分布、就业行业分布及薪资水平的分析,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升学、就业质量呈稳步提升态势。匡杰解读了《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服务工作方案》,在接下来一学年里,学院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助力学生升学与就业。

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清华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黄郑重校友和2014届本科毕业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集团客户部物联网产品经理黄兴伟校友先后分享了他们的升学、就业经验与成长感悟。黄郑重从升学深造的目的、必要性、个人感受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升学规划思考,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升学的院校专业。黄兴伟分享了他择业与就业的心得体会,以产品经理这一岗位为例分析了工作中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并强调不论是升学还是就业,同学们都应珍惜时间,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

2.jpg

3.jpg

水玲玲鼓励同学们要密切关注行业动态、聚焦前沿,充分利用好相关资源助力自身成长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自己的选择,选定之后就要全力以赴;谢子娟提醒计划升学的同学要尽快确定目标、找准方向方法、投入充足的时间精力。鼓励计划就业的同学要将实习看作是一次了解行业的机会,提升就业资讯获取、简历制作投递、笔试面试准备等方面的能力。王金东介绍了学院专业实习工作的相关安排,鼓励同学们要对专业、对学科、对学校有信心,不管是升学还是就业,都要做有目标、有计划、有准备的人。

通过本次升学、就业动员会,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进一步的规划,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情况定会再创佳绩!

 

拟稿:丘蕙欣 黄保宜

改稿:匡杰 陈彦权

审稿: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