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刘剑文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9-05 12: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9月5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刘剑文、学生工作部部长雷蕾、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驹昂等一行莅临学院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岩、院长水玲玲等院领导陪同检查。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报到有关安排,学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于当日圆满完成了2021级229名本科新生和195名硕、博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报到工作。

1.jpg

在迎新现场,刘剑文一行与学院领导、迎新工作人员及部分2021级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学院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仔细询问了迎新点的准备情况、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和报到进度等具体情况。刘剑文对我院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勉励新生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倍加珍惜学习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把握时代机遇,勇攀科学高峰,永怀爱国之情,胸怀报国之志,为国家建设发展多作贡献!

2.jpg

为突显我院科技育人的办学特色,学院团委科技部和Pioneer机器人战队在院楼大厅设立了机器人战队迎新区,现场进行机器人操作展示,介绍机器人相关情况和战队获得的科技成果及荣誉奖项。同时,高年级学生科研代表也来到迎新现场与新生进行密切交流。这些举措不仅让新生对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更多的期待,更激发了他们科技创新、科技报国的浓厚热情。

3.jpg

4.jpg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报到当天校外人员不能入校。学院为解决新生在入学报到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继续启用朋辈帮扶教育制度,成立了一对一帮助新生的学长助力团,学生党建研究会、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新闻中心等院学生组织也全员行动、全情投入,为2021级新生提供咨询答疑、行李搬运、路线引导等全方位暖心服务。

5.jpg

本次迎新工作在学校正确指导下,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新生辅导员欧华鹏和刘易两位老师带领各班兼班、学生干部和“一对一”学长助力团,圆满完成了各项迎新工作。


拟稿:学院迎新工作团队

图片:学院迎新工作团队 晚安华师

改稿:匡杰

审稿: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