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讲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9-24 16:1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提高我院学生安全意识、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9月23日,我院联合番禺公安反诈宣传先锋队开展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知识宣讲会。番禺反诈中心王鑫警官、黄亭俊警官、学校保卫处副处长何建辉、学校保卫处政保科张海军、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2020级辅导员杨爽、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全院安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会上,王鑫以案说法,通过举例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件强调了电信诈骗的普遍性和严重性,并围绕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对反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他指出,大学生群体是电信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现在的社交网站和交友软件鱼龙混杂,因此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除此之外,王鑫重点讲解了刷单诈骗,号召同学们积极主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与安全意识,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王鑫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2.jpg

王鑫是暨南大学新生培训讲师团的成员,长期活跃于番禺各政府、企业、公司以及各大专院校进行反诈骗宣讲,培训反诈课程达200余场,并在YY、虎牙等直播平台进行反诈骗直播课,在线观看人数超过10万+。

通过本次宣讲会,有效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学校和公安警察共同编织打击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