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8-31 16:1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8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线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硕博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组织员、辅导员杨爽担任本次党课的主持人。

3.png

首先,谢子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她提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中的的思想、观点和论断,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充分发挥螺丝钉精神,在最好的年华为祖国添砖加瓦;同时提到党的事业成功与否关键在于人民,应当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谢子娟还对学生党员们寄予了立鸿鹄志、练真本领,做奋斗者的殷切期望。

4.png

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2017级本科毕业生苏彦霓分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心得体会。该生父亲为西藏扶贫干部,父亲曾说过“只要国家需要,我就上”,这句话在苏彦霓心中种下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种子,为此苏彦霓同学确定了“当公务员,为民办实事”的人生方向。毕业前夕,一位党员学长说“我接受高等教育,不是为了抛弃贫穷的家乡,而是为了让家乡摆脱贫困”,让她坚定了回馈家乡汕头的想法。在奋斗路上她一直贯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逢其时,应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乘风破浪,做有格局的有为青年”,把为人民服务始终记在了心中。

5.png

2019级本科生王邦耀分享了“光电人在西藏”的经历。王邦耀提到,作为光电人,不仅要科学技术顶天,同时也要有家国情怀。所以他毅然选择前往西藏林芝支教,为藏区孩子的成长尽绵薄之力。同时,王邦耀提到援藏支教是党的召唤,是人民的需要,更是其个人心之所向。

6.png

随后,各级党支部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各党员代表表达了建党100周年的欣喜,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肩上的责任。作为光电人,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光电来时路,要用科技助力中国梦,争做科技报国人。

7.png

最后,谢子娟发表总结讲话。谢子娟指出,光电学子能够用自己的所学为社会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勇于实践,敢于追梦,勤于奉献,才能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