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五届微流控技术应用创新论坛胜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术交流2022-07-31 18:0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7月的羊城,热情似火。在全国疫情形势向缓,会经济各方面积极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一再延期举办的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五届微流控技术应用创新论坛于2022年7月27日-29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召开。

1.jpg

自举办以来,微流控技术应用创新论坛一直受到各相关专家和单位的大力支持。论坛主席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副主席为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海洋工程院副院长王晓浩教授。本次论坛执行主席为我院院长水玲玲教授。

2.jpg

27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方群教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中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王晓浩,协办单位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焕文分别致辞。

3.jpg

杨中民副校长致辞

4.jpg

王晓浩副理事长致辞

杨中民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及我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微流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是相关工作者十分关注的科技热点,对人类生活及现在的疫情防控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最后,杨中民预祝第五届微流控技术应用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共有来自各个高校、研究机构的近500名代表参会,包括中科院院士徐涛领衔的10余位杰青、长江学者等。会议历时3天,采取了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和墙报展讲等交流形式,共50篇墙报和30家参展商参加会议进行展览。

5.jpg

6.jpg

7月28-29日,大会按照:微纳加工技术、液滴微流控、微纳流控检测技术、微流体驱动及控制技术、单细胞与器官芯片、微纳流控新方法新应用、微纳流控与医学健康、微纳米流体力学主题设8个分会场,共16位分会场主席。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148位邀请报告人与参会人员进了分享交流。

7.jpg

8.jpg

此次会议以科研为基础,立足创新,把握最新技术前沿,促进产学研的转化,推动微流控技术产品的实际应用,分析微流控技术产业化的发展方向并提出解决方案,为从事生物、化学、医学、流体、电子、材料、机械等应用研究的学者提供广泛的多学科交叉学术交流平台。欢迎持续关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其他相关学术活动!

 

转载自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原文链接:https://news.scnu.edu.cn/52656

 

来源/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 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审核/水玲玲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