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术报告会( 江苏大学 方云团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术交流2017-04-07 11:0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非互易传输的实现方法

        主讲嘉宾方云团,江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时间2017410日(星期一)上午10:00

        地点: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二楼第一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基于非线性材料的结构设计

       基于磁性材料的结构设计

       基于PT对称的破缺结构

       基于超材料的结构设计

 

     嘉宾简介

         图片1.png

   方云团19658月出生,20006月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物理电子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光学和光通信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新型微光子器件的设计;光学超材料和光子晶体在光集成回路和天线设计中的应用。在包括Physical Review A, Optics Communications, IEEE J. Sel. Top. Quantum Electron., Applied Physics B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60多篇sci收录论文,在国内发表50多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06年在军事院校工作期间被总后勤部授予科技新星称号。在超星学术视频作的报告神奇的左手材料和隐身衣http://video.chaoxing.com/play_400009459_84786.shtml)被观众下载播放3500多次。研究成果引起Andrea AlüNader Engheta国际电磁领域著名科学家和国内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并在高水平期刊论文中引用。担任Optics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optics, IEEE photonics journal, Plasmonics等十几家国内外著名期刊的审稿人。在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宁波大学、江苏大学、南京晓庄学院进行过多次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