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王恩科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3-02-21 11:18: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月18日上午,王恩科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检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开展座谈调研。一同前来检查的还有学校党办校办、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科技处、资产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上,王恩科对学院春季开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学院整体精神风貌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同时强调学院要上下一心,跟紧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对学院新一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物理学“双一流”建设,积极引进专业人才、持续搭建科研平台、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打造一支科研实力雄厚、教学水平突出的高质量科研、教学队伍;二是完善学业预警与帮扶机制,合理制定学业预警方案,减少学业困难学生,对学业困难的学生给予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帮扶;三是进一步加强学院数据库建设与管理,推动学院信息化建设。

图片2.png

院长水玲玲立足学校开学前检查工作要求,简要汇报了学院春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和新一年学院发展的工作思路。学院将完善学院健康管理机制,确保全体师生“后疫情”时代生命健康安全;重点着眼于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发展大事件;围绕学院“保稳定、谋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搭建高水平平台、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向建设一流学院的目标不断奋进。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民在汇报中表示,新学期学院将紧扣学校中心工作,与全体师生一起全力抓好落实,举办学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力争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学院副院长胡巍、吴立军、王金东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分别就本学期科研工作、研究生招生考试问题、本科生教育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汇报中提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并就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