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喜迎建校九十载,廿一光电谱新篇 --我院组织返校院友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3-11-06 11:3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奋进新征程,九十再出发。11月5日,华南师范大学迎来建校九十周年华诞。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共商学院发展,我院组织返校院友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本次系列庆祝活动主要分为:“忆往昔”和“话未来”两大板块。“忆往昔”板块为了让校友们重回大学时光设计了特色“六个一”活动,即“再游一次校园、再开一次级会、再拍一张合影、再打一场球赛、再尝一次美食,再道一声感谢”,让曾经大学生活的一幕幕在这“六个一”中慢慢回味。“话未来”板块则是分为两个主要部分“校友座谈会”以及“校友发展论坛”。“话未来”板块的主要目的是搭建“沟通桥梁”,一方面发挥学院的科研优势,为校友企业开展针对性的学术讲座、技术指导;此外还可以发挥学院人才培养优势,为校友企业寻找推荐合适的技术人才,推动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助力企业发展。

11月4日,我院“校友座谈会”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民、学院辅导员以及返校院友一同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以学院介绍视频《追光》拉开序幕,王伟民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王伟民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与教育目标,强调学院将秉承“建一流学院 创一流学科”的创院愿景,培养“科学技术顶天、家国情怀立地”,科技与人文并重的新时代光电人才。他表示学院取得的所有成就,离不开全体光电人的艰苦奋斗,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代表都表示自从华师毕业后,一直心系华师、情系光电,借九十周年校庆之际,特意回家看看,倍感温暖。

座谈会结束后,部分校友代表与光电学院篮球队共同参与了“六个一”活动之一的“新老院友朋辈篮球赛”,以赛会友,共忆往昔。球场上校友与同学们战术安排得当、配合默契,在一次次突破与投篮中展现出光电学子的矫健身姿。酣畅淋漓的比赛之后,双方球员一同合影,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11月5日下午,在学院201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我院举办了以“心系光电促发展 九秩华师再出发”为主题的校友发展论坛。我院党委书记王伟民、副院长吴立军、党委副书记谢子娟、部分校友理事会成员、离退休教职员工代表、在职教职员工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伟民致欢迎辞,对各位校友理事会成员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王伟民表示:恰逢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欢迎各位校友回家,看看学院的近些年的发展,并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和母院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随后,吴立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她表示学院现已建成专业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方向特色明显的理工科学院,学院将继续聚焦人才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领域,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在会议上,校友理事会理事代表车文彬先生分享了他的经历和感悟。他说:“光电人能吃苦、敢尝试。要想成功,就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并且要谦虚不要骄傲、要每天反省、要积善行思、少一点感性的烦恼。”校友代表金璇先生则建议各年级需推选出更多积极分子宣传校友活动,让更多毕业生参与到校友活动中来。

紧接着,退休教工代表、学院党委首任副书记贺浪萍老师对学院发展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他表示光电学院的师生要秉承刘颂豪先生的院士精神,要磨炼心智、增进才智,在各自领域发光发亮,照亮他人。会议最后,校友理事会张庆茂会长发言。他表示校友理事会成员要加强联系,延续校友情谊;共商教育教学,为人才培养建言献策;落实国家方针政策,合理落实校友会建设发展。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学院学生创新中心,了解创新中心最新科创成果,与光电学子畅聊科技,共话创新。

九秩华师,共襄盛举;廿一光电,奋楫笃行。值此华师九十周年校庆之际,我院系列校庆活动让校友情谊更显绵长厚重。再游一次校园,追忆书声;再开一次座谈,再话发展;再打一次球赛,再战球场;再拍一次合照,再影青春。未来,我院将用心、用情、用智继续做好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为学院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fa2ca854c22aca3de68b850ba80fbfe.jpg

                            历届校友携其家眷与母院合影留念

图片2.png

                                        返校院友进行签到  

ab1e164fc2cb9f27a83b0cbd41853ec.jpg

                                         部分校友与母院合影留念

f957bb5d24bede551adece2e10dff0f.jpg

                                           部分校友与母院合影留念

02cb9d51661c9904fdf55443939312f.jpg

                                            我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图片6.png

                         部分校友代表与光电学院篮球队开展友谊篮球赛

f4136773c37fb2689803447dc34a70a.jpg

                                       我院召开校友发展论坛

9cc2118c645a72ea328af18efba2d03.jpg

                              部分校友代表参观我院学生创新中心

图片9.png

                              校友返校特色“六个一”活动安排表

图片10.png

                                            校友论坛共话未来

67d2135e1796d0ce2e469ea221f5701.jpg

                                  学院校友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