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与佛山高新区南海管理局开展党支部联建交流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3-11-13 10:4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10日,我院博士生党支部与佛山高新区南海管理局机关党支部成功开展联建交流座谈会,这是双方党支部继5月份开展党建共建签约暨主题党日活动后的又一次深度交流。双方党支部通过组织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宣传联动等举措,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建立健全校企合作育人、协同创新的新局面,以党建促科研,以科研强党建。佛山高新区南海管理局副局长何俊麒、科技创新部部长罗敏、创新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邹灿华、佛山市南海区照明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林齐兴、广东中科半导体微纳制造技术研究院科技主管吴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王金东,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博士生导师代表张庆茂教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洪伟毅以及博士生党支部成员等17人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谢子娟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诚挚欢迎。随后,洪伟毅从科研平台、研究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紧接着,何俊麒从科创转化、产业培育以及园区建设等方面为与会者呈现了佛山国家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会议最后,张庆茂表示为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双方党支部需加强联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助力科技创新更好地贴近市场需求;王金东则呼吁企业可为优秀学生党员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实现优势互补,不仅有利于学生的个人职业发展,也有利于推动科研成果应用和产业升级。

此次座谈会为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与佛山高新区南海管理局党支部联建共建开启了新的篇章,为校企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双方党支部将通过共同努力,真正实现“资源共享、精准聚焦、优势互补、互融共促”,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党支部联建共建交流座谈会现场

图片2.jpg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学院学生创新中心

图片3.jpg

                                      与会领导、嘉宾与学院老师合影留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