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追寻红色足迹,感受信仰力量——我院开展追光论坛系列信仰之光主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3-12-09 16:4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7日下午,由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党建研究会、研究生会承办的《追光论坛之信仰之光­——追寻红色足迹 感受信仰力量》主题讲座在大学城行政楼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特邀嘉宾周恩来侄孙女、共和国70荣誉勋章获得者、广东省政协委员周晓瑾老师授课。讲座由院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组织员杨爽和第26期党校学员、学院各党支部师生代表近27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院党委书记王伟民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周晓瑾老师的特殊身份,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周晓瑾以周恩来总理出生的时代背景为切入点,讲解了周总理的成长环境和求学历程,她指出正是由于周总理长于这样风雨飘摇的年代,他少年时期就勤奋刻苦求学,对国家和民族的复兴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

微信图片_20231209163824.jpg


接着,周晓瑾介绍了周总理在求学期间积极参加学生运动和革命活动的经历,他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政治素养,为自己成为一位出色的革命家、政治家和外交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结合革命历史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信仰,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风,相信同学们在学习生涯中只要努力一定能够学有所成。讲座最后,周晓瑾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十里长街送总理》视频,她感叹我们不能忘记前人的理想,不能忘记现在的美好和平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情到深处,周晓瑾眼中泪珠莹动,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周晓瑾抽取了三位同学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并现场签送她所著的书籍《信仰——周恩来岭南纪事》,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习周总理的崇高品质,真正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大家簇拥着周晓瑾纷纷与她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加强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增强了自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还学习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担当和时代使命,大家情不自禁地发出“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宣言,表示会发奋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拟稿人:胥蔚怡 邵延睿 钱美烨

审稿人:王伟民 谢子娟 杨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