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顺利举行2024届学生考研冲刺加油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3-12-09 16:5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7日上午,我院2024届学生考研冲刺加油会在教学楼1-105成功举办。学院党委王伟民书记、副院长胡巍教授、副院长王金东教授、副院长吴立军教授、党委谢子娟副书记及2024届近100名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毕业班辅导员杨爽老师主持。

首先,杨爽结合自身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经验出发,总结了研究生考试的相关注意事项,从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和考场规则三个方面,提醒同学们注意遵守考场秩序、诚信应考,并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会上,王伟民对同学们长久以来科学报考、专心备考和认真迎考的态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为同学们备考提出了考前建议:第一要端正态度,注意方法。在最后冲刺阶段既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又要掌握方法讲究效率;第二是放平心态,树立信心。自信心是成功的基石,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学校、学院和老师们都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支持同学们勇往直前;第三是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冲刺阶段调整好个人状态,注意劳逸结合,调整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力争在考场上发挥出个人的最高水平。

吴立军鼓励同学们轻装上阵,并从学院招生角度为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她介绍今年学院招生名额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同学们安心备考,光电学院的大门随时为同学们敞开。

最后,到场的全体院领导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考研文具包和模拟试题答题卡,同学们在“金榜”上签名,寓意“金榜题名”,并抽取由2020级和2021级党支部同学手写祝福语的明信片。

此次大会是学院为毕业班考研学生办实事的工作之一,不仅给同学们送来实用的学习文具包,更从精神上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期待与关怀,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愿考研学子带着内心的坚定力量和老师们的祝福关怀奔赴考场,凯旋而归!


拟稿人:沈嘉楷

审稿人:王伟民 谢子娟 杨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