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4-01-18 12:0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月17日,我院在201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民、副书记谢子娟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组织员杨爽主持。

2023年,学院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会议上,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2023年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和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毕业年级党支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结合毕业年级同学们的需求,举办了为考研学生送祝福、就业信息共享等许多受到了同学们广泛好评的活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民作了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203120715.png

王伟民首先对2023年各党支部的成果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肯定。随后,他提出2024年各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方向。第一,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党建引领,各支部务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的要求,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学习和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头雁领航作用,支部书记与支委一起成为普通党员和广大师生学思践悟的“引路人”。第二、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双促,用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专业特点,不断丰富“党建+专业”模式的内涵,做到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第三、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特色化、创新化,各支部加强日常工作的规范性,保质保量完成日常党务工作。在此基础上,加强特色项目建设,聚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积极探索支部党建新方法、新路径,创建特色品牌;在建设校级样板党支部的基础上,争取能培育省级样板党支部,全面提升支部的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40203120841.png

本次会议回顾了2023年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同时也为新一年各党支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2024年学院各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拟稿人:沈嘉楷

审稿人:王伟民 谢子娟 杨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