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王斌伟书记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检查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4-02-27 22:0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开展座谈调研。校党政办公室(研究室)、本科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行政和教辅人员、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检查组组长、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潘文庆主持。

图片1.jpg

 检查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学生创新中心和实验室。院学生创新中心主任张准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中心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探索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第二课堂”教育支撑体系,助力新时代光电创新人才培养。王斌伟肯定了创新中心过去在学科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创新中心的作用,加强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培养,培育更多新时代创新型、应用型和综合型科技人才。

图片2.jpg

图片3.jpg

 座谈会上,王斌伟对学院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学院在学科竞赛、学术科研、考研升学等方面的成绩亮点,并对学院未来高质量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考、凝聚共识,二是要进一步细化举措、推进发展,三是要做到“三个更加重视”:更加重视本科教学、更加重视队伍建设、更加重视建章立制。

图片4.jpg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民就学院建设发展概况和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院将全面落实学校“1238”发展思路,秉持“强党建、保稳定、促发展、争一流”工作思路,以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以开放拓展发展空间与成长动能,以创新引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就本学期科研工作、研究生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发展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并就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示将以此次检查调研为契机,组织开展“不忘建院初心”大讨论,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面落实学校“1238”发展思路和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整合学科资源、重视人才培养,在奋发作为中擦亮光电品牌,努力构建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一流内涵体系,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光电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