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同心筑梦齐奋进 科技强国启新程——我院举行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4-03-27 11:1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3月18日清晨,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师生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广场成功举办主题为“同心筑梦齐奋进 科技强国启新程”的相约升旗礼活动。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沈强旺,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民,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黄钰涛老师,辅导员欧华鹏、杨爽、刘易、周家文、徐志远、刘佳鑫,两院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代表以及2023级本科新生共305人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7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当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升旗礼毕,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学生代表王玉琪发表国旗下讲话。王玉琪回顾自身参加“挑战杯”系列竞赛及相关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发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合作,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接下来光电学院2023级本科生合唱团齐唱《华南师范大学校歌》,用歌声唱出“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展现光电学子追求卓越、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后,王伟民在升旗礼活动总结中传达全国“两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重要精神,指出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大背景下,学校高质量发展“1238”思路将为同学们个人高质量发展提供成长指引,希望同学们增强理想信念、提高站位、增长才干,以奋进姿态助力学校“争创一流”,为2035年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成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拟稿/吴欣怡 学生会学习部

初审/谢子娟 刘易

终审/王伟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