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北京大学郭弘教授到我院作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术交流2012-03-07 01:5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3月2日,北京大学郭弘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了题为“量子信息技术的前沿进展”的研究报告。张智明教授、吴立军教授、胡巍教授及众多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副院长兰胜教授主持。郭弘教授从专业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近年来世界各国在量子信息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和目前遇到的一系列发展瓶颈,并重点介绍了未来十年量子信息技术的重点发展方向。他指出,量子信息技术在高精度授时、高精度远距离测距和高速通信等方面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发展前景广阔。随和,郭弘教授就与会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郭弘教授在1997至2003年曾任我院副院长、传输光学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多次被邀请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特邀报告,并被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聘为客座教授和客座研究员。此次讲座是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开展“新世纪论坛”而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提升学术科研水平的重要举措。


标签:#北京大学 #教授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