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香江学者”苑金辉博士作精彩学术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术交流2015-01-19 02:4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9日下午,我院博士后、“香江学者”苑金辉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光子晶体光纤和硅基混合波导非线性及其应用研究”专场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周桂耀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苑金辉博士介绍了他在光子晶体光纤和硅基/混合波导非线性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及最新成果,并在理论研究方面对硅波导中高效和宽带的波长变换进行了分析,对四倍混频基光源应用于CARS显微谱学进行了介绍。报告会末,苑金辉博士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详细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

苑金辉,男,201112月至今,在我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入选国家“香江学者计划”,合作导师为周桂耀教授;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资讯工程学系和光电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受邀担任光电领域国际著名期刊OpticsExpressIEEE Journal of Quantum Electronics等的审稿人。近五年,以第一和通信作者身份在Scientific ReportsOpticsLettersOptics ExpressIEEEJournal of Quantum ElectronicsIEEE/OSA Journal ofLightwave Technology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LettersLaser Physics LettersAppliedPhysics B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截止目前,论文被引用100余次。(文/通讯员 院研究生会 张飒 /通讯员 院研究生会 孙凤升 编辑/王伍)


1436943680114774.jpg

“香江学者”苑金辉博士

作题为《光子晶体光纤和硅基混合波导非线性及其应用研究》精彩学术报告


标签:#金辉 #香江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