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举办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术报告会暨“勷勤论坛”开幕式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术交流2015-10-29 02: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15日下午,我院举办高水平大学建设系列活动之专家报告会、我校第八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开幕式暨首场学术报告。华南理工大学杨中民教授,我院院长张庆茂教授、党委蔡晓平书记,副院长吕晓旭教授、王金东副研究员,党委李卫东副书记以及郭旗、兰胜、吴立军、黄旭光、徐文成、罗爱平、陈更生等领导老师、院内外2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出席了活动。开幕式暨学术报告由副院长胡巍教授主持。

副院长吕晓旭教授为开幕式致辞。他对学院“勷勤论坛”在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提升研究生科研兴趣、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下实际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

开幕式后,学院“勷勤论坛”特邀嘉宾杨中民教授作了题为“超短脉冲光纤激光”的精彩学术报告。杨教授详细介绍了短脉冲、大能量飞秒脉冲激光器、高重复率飞秒脉冲技术、拓展波段光纤激光等内容,并在最后作了报告总结。在座师生对杨教授在非线性光学领域广泛深入的研究持浓厚兴趣,现场与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杨中民,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 863”计划主题专家。主要从事玻璃光纤与器件的研究工作,发表SCI收录论文140多篇,申请国家专利60多项,授权36项。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排名第13),省部级一等奖2项(排名第12)。(文/通讯员 院研会 张丽萍 /通讯员 院研会 郭梦月 编辑/王伍)

学院副院长吕晓旭教授为第八届“勷勤论坛”开幕式致辞

杨中民教授作题为“超短脉冲光纤激光”精彩学术报告



标签:#报告会 #开幕式 #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