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我院组织“两学一做”专题节目学习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员教育2016-10-28 19:48: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月26日晚,我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党员观看和学习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观看学习过程中,学生党员认真观看并做好笔记。节目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积极发表看法和感悟。从这些优秀党员身上,大家看到了信念、奉献、坚守、作为、担当、创新和责任,并提醒自己要以榜样为力量、向榜样学习,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委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贯彻执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院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学院深化改革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暑假期间,学院党委按照学校要求,带队赴云浮罗定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往学院与广州移动共建的“光电信息人才培育基地”等实习实践基地,开展了“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新学期以来,学院党委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专题活动,期间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为师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学院教工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片;赴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等院企合作基地调研、看望慰问实习实践学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工作,17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在线考试;支部书记积极上好微党课,宣传和传播“两学一做”活动,并参加学校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积极参加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掀起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热潮;立足“南粤清风”官方微信平台,持续推进党章和党内两部法规“党员随身微教育”活动。(文/通讯员 学生党建研究会 梁锦辉 图/通讯员 学生党建研究会 张建彬 编辑/王伍)

1.学生党员认真观看特别节目《榜样》.JPG

学生党员认真观看特别节目《榜样》

2.学生党员积极发表心得体会.JPG

学生党员积极发表心得体会

4.学院党政领导与光博会实习生合影.jpg

学院党政领导与光博会实习生合影

5.党员领导带头参加考学并为参加考学党员作指导讲话_看图王.JPG

党员领导带头参加考学并为参加考学党员作指导讲话

6.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作纪律教育月动员并作专题辅导报告.JPG

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作纪律教育月动员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标签:#榜样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