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九届“勷勤论坛”学术报告会(西安交通大学 邵理阳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术交流2016-11-08 22:06: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系列活动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光纤传感技术及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

主讲嘉宾:邵理阳 教授(西南交通大学)

时间:1110日(周四)上午9:30

地点: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235室)

报告预览:

光纤传感技术是现今物联网技术发展的一项支撑技术,应用范围涉及土木工程、电力电气、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报告主要介绍主讲人十余年来在光纤光栅的制作与应用、光纤激光器、光子晶体光纤器件、分布式传感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光纤传感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

 

 

嘉宾简介:

飞飞.jpg

   邵理阳,博士,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光子与通信研究中心教授。2008年获得浙江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学位。先后在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从事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现主持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1项,国家自然基金委面上1项。已发表SCI 期刊论文68篇(第一及通讯作者30余篇),1篇特邀综述文章(IF8.796)和6次国际会议特邀报告,论文SCI他人引用650余次,拥有多项中国发明专利;研究成果“微型光纤矢量倾斜仪”被Nature PhotonicsIF29.278)作为研究亮点转载报导。2012年获澳大利亚政府“奋进学者奖”,2014年度入选西南交通大学“扬华之星”高层次人才计划。

 


标签:#学术报告 #教授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