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IEET专业认证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学研究2018-12-25 22:5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2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9届研究生在院楼201顺利召开信息工程专业IEET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金东主持,蔡晓平书记、水玲玲院长、工作组教师、等1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111.jpg

首先,王金东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信息工程专业开展IEET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通过IEET认证,确认一个专业具备能够持续达成其教育目标及毕业生具备了专业所需的核心能力,代表了专业具备了良好的教育质量,其毕业生的学历将受到国际认可,希望工作组高度重视。

222.jpg

之后,蔡晓平书记和水玲玲院长发表动员讲话。蔡晓平再次强调了IEET工程教育认证的作用和意义和,并分析了我院专业发展的现状,指出我们在专业建设的成果逐渐凸显。他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专业国际化认证工作,深入学习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切实发挥专业认证对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指导作用。动员核心团队发挥主要作用,排除万难。水玲玲院长表示学院将会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与积极因素,大力支持并推进有关工作。

333.jpg

最后,王金东副院长详细介绍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开展IEET专业认证的人员培训、分工与工作安排等基本情况,并从IEET认证规范、核心能力评量及指标体系考核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随后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参加认证可能遇到的问题。王院长通报了本批次IEET专业认证各项工作的计划安排,并明确了新一批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希望在全院师生共同合作和努力下,取得最佳认证结果,为其他专业的后续认证打下坚实基础。


IEET(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的简称)成立于2003年,并于2007年成功晋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协议-华盛顿协议正式会员,是台湾地区三大专业评鉴机构之一。工程教育认证是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实施的专门性认证,由专门的职业或行业协会、专业学会会同该领域的教育专家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一起进行,旨在为相关工程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预备教育质量保证。我国工程教育认证主要倡导三个基本理念:学生中心理念、产出导向理念、持续改进理念。基于三个基本理念,不同领域的认证规范主要包括了九个方面,它们分别是:教育目标、学生、教学成效及评量、课程组成、教师、设备及空间、行政支持与经费、领域认证规范、持续改善成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