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19-07-06 12:0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9年6月18日中午,为迎接建党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信息光电子科技党委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书记发言.JPG

图一:梁铁祥书记发言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梁铁祥书记致辞。他提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他还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努力建设高水平光电学院,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周老师发言.JPG

图二:周桂耀教授发言

随后,周桂耀教授作了《弘扬苏区革命传统,在新时代奋斗路上继往开来》的主题发言,分享自己在瑞金培训的点滴心得,号召大家怀着感恩的心态去面对现在中国高速发展的时代,为光电学院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蔡老师发言.JPG

图三:蔡龙湖老师发言

蔡龙湖老师就前往延安培训的点滴,作了《弘扬延安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发言,呼吁教职工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王金东教授基于西柏坡精神的内涵,作了《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发言,他指出西柏坡精神是党和人民精神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党员职工都应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坚持和发扬不畏艰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为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设计了诗歌朗诵和琵琶独奏环节,旨在从文化艺术熏陶指引党员同志们深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蕴意。

朗诵.JPG

图四:王金东教授、吴立军教授朗诵《长征》

朗诵节目分别是教师党员代表王金东教授、吴立军教授的《长征》和学生党员代表张健新、刘露遥、 禤祺、陈厚宏、黄晓明五位同学的《致青春》。他们用嘹亮的声音号召党员同志们坚定信念,追求理想,为青春挥洒汗水,为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

琵琶独奏.JPG

图五:音乐学院2018级研究生杨琳表演

慷慨激昂的朗诵环节结束后,由来自音乐学院2018级研究生杨琳同学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浏阳河》琵琶独奏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精彩的才艺表演纷纷引起党员同志们的共鸣,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微信截图_20190705233128.png

图六: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的最后,由梁铁祥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不忘入党时的初心。 

合照 (3).JPG合照 (3).JPG

图七:教工与党建工作者合影

随着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党员同志们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立足本职,无私奉献,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迸发出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图片/庄伟杰 黄智聪   责任编辑/蔡龙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