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19-07-06 12:31: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9年6月10日午,为教育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责任,秉持我校校训,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座谈会在院楼第一研讨室举行。学院党委梁铁祥书记,辅导员贾广涵老师、蔡龙湖老师、张俊杰老师及5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务秘书蔡龙湖老师主持。

IMG_8103.JPG

图一:蔡龙湖老师介绍会议

会议伊始,蔡龙湖老师简要介绍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由各党支部书记汇报支部概况。首先进行汇报的是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倪枫超提到,15级支部保研人数有7人,占学院保研总额的41.2%,已开展毕业志愿活动、“文明离校”党日活动、党员联谊会等活动。

IMG_8115.JPG

图二:15级支部书记倪枫超发言

紧接着是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进行支部汇报。支委彭媛媛同志提到,今年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共有21名党员顺利升学或者就业,占到年级党员人数的90%。当前支部紧扣毕业季的主题,已有序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等,将继续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工作。

与会毕业生党员结合新时代背景和毕业季,从自身成长历程出发,讲述校园成长故事,分享自身的学习与工作感悟。

IMG_8175.JPG

图三:15级陈卓城分享学习经历和工作感悟

15级赖道宁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成为群众的先行力量,毕业后,更要成为有着道德与才华并重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青年应该把民族振兴和个人前途紧密相连,要把自己所学所得倾注在国家科技发展的前端领域,在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

15级陈卓城同志回忆大学四年的经历,坦言担任兼职班主任让他体会到了“为人师表”的重任谈及未来的公务员工作规划时,他表示一定会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走进基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5级许曼玲同志则表示,四年里受到老师、辅导员、论文导师的鼓励,现在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党员身份对她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她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自己能够保持着一种昂扬的精神继续向前。

IMG_8235.JPG

图四:研究生潘麦铭成分享观点

研究生潘麦铭成同志基于中美贸易的时事谈到,身边的同学在面对被美国企业裁员或升学不被美国高校录取的窘境时并没有放弃,而是勇于作抗争另寻出路。对此他表示,作为这一代的青年人,要等待时机,抓住对手的破绽,赢得属于这一代人的光荣和梦想。

研究生王承龙同志主要从上学感悟和对学院的建议出发。他提到,在学习研究上不管是得到成果还是挫折,对他而言都是受益良多。对于学院的毕业班流程,他希望学院能够明确具体的毕业流程,譬如户口档案等关系的转接,有对应的流程图会比较清晰。

研究生孔庆晓同志认为党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仿带头作用是对党和自己的一种责任离校之际,他希望能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师弟师妹们,做出研究生生活最后的贡献。在未来的工作上,他决心要争取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成为社会栋梁,为学校争光,为学院添彩。

代表发言环节结束后,蔡龙湖老师紧紧围绕毕业生党员如何转移组织关系话题,就“升学、就业、未就业、暂无法转出、出国、出境”等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的讲解。

IMG_8330.JPG

图五:梁铁祥书记总结

会议尾声,梁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学生党支部及支部书记对学院党委工作的支持。谈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解释,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就是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作为共产党员,就应当在各个岗位上为党工作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国家奉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学院会为有这样优秀的学子而骄傲。

为勉励毕业生党员在未来有更大进步,他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在未来的学习和岗位上,要锐意进取,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能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成绩。第二,要做好文明离校工作,给母校留下好印象,给师弟师妹树立榜样。第三,能多关心母校发展,有“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思想。同时也要有奉献精神,在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第四,要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定期交党费,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梁书记强调,国家正在锐意向前,青年学子赶上了在“两个一百年”实现阶段的契机,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奋斗,要珍惜时光,牢记使命,不要因一时的得意而放低目光,应高瞻远瞩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最后,梁书记祝愿毕业党员们未来一切顺利,希望大家毕业后也能回母校看看。

IMG_8106.JPG

图六:座谈会开会现场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座谈会,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不辜负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党员使命,谨记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为国家和民族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也祝愿各位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或者学习中走向新的高度,再创佳绩不忘初心,毕业之后常回家看看,学院的大门永远为每一位学子敞开。



图片/温海   责任编辑/蔡龙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