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精神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顺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19-10-21 23:20: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月17日下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夏根教授做专题讲座,全院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党员共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 1.png

(冯夏根教授作主题报告)


冯教授从中国近代史的视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背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英勇无畏的奋斗历程,论证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历史命题。

图片 2.png

(师生党员认真聆听冯教授报告)


冯教授引导大家使用“望远镜”和“显微镜”思维,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进行了梳理,并提炼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八种精神,即奋斗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包容精神、忧患精神、科学精神与民主精神,引领我院师生在历史中探寻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图片 3.png

(梁铁祥书记进行主题教育导学)


随后,学院党委梁铁祥书记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导学,带领全院师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过引用了夏明翰、周文雍、方志敏等革命烈士的诗词,引领大家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梁书记还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建校史和学院建院史,追溯了学校学院办学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大家“守初心、担责任、找差距、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图片 4.png

(谢子娟副书记分享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谢子娟副书记与全体学生党员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她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从党的奋斗史中提炼人生启示,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不忘求学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图片 5.png

(师生党员合影留念)


图/潘文璐 宋子良  文/汤兴宇 汤盛钧  编辑/张俊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