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不忘过往,继往开来 ——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冯永忠团长到我院开讲主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5-18 19:17: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5月13日,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冯永忠团长应邀为我院党校第二十一期培训班主讲党课——不忘过往,继往开来。学院党委书记王岩、党委副书记谢子娟、组织员杨爽、研究生辅导员欧华鹏和本期党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158人参加了本次党课。

冯永忠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方面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明确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18192211.jpg

冯永忠团长主讲党课

他表示,深刻认识党史教育意义,有利于弄清楚“三个为什么”,有利于准确认识“三个”必然要求,有利于回答好共产党人“三问”。他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历史、是一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战胜风险挑战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是一部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历史。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就要坚持唯物史观的根本方法,科学把握历史发展逻辑,坚持学以致用,以史鉴今。

授课过程中,冯永忠用丰富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精彩的课堂引人入胜。党课结束后,冯永忠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

吴攸同学提出,作为科技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把握时代潮流,努力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使命而奋斗。冯永忠指出,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把握新形势,充分提高发展自己,而在面临“卡脖子”的问题时,我们要对祖国和民族有自信,更要对自己自信,学好专业理论,提高自身修养,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使命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518192216.jpg

吴攸同学发言

张岳同学提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如何能把理论运用到实践,有效指导自己提升理论创新能力。冯永忠指出,学习党史应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在理论学习上吃透把准,在联系实际上科学务实,在落实保障上不打折扣,才能有效地学习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518192220.jpg

张岳同学提问

沈嘉楷同学提出,我们青少年如何自省,为祖国作出贡献。冯永忠结合党史进行讲解,他指出,不同历史节点青年具体的历史任务不同,我们新时代年青年人要以史为鉴、刻苦拼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目标,自省自勉,有所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518192225.jpg

沈嘉楷同学发言

最后,王岩书记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冯永忠团长带着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来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从理论的高度、生动的案例和实践的感悟三个维度着手,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深入讲解党史,让同学们有所感、有所悟、有所获。他希望同学们将丰富的党史学习知识转化为生动的实践,勇担时代使命,力争为国家社会发展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18192229.jpg

王岩书记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本期党校培训班的学员们更应该认真学好党史,不忘初心,阔步前行!通过这次的党课,同学们更深刻了解了党的发展,深刻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把握时代潮流,把握历史发展逻辑,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使命而不断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518192233.jpg

党课合照


拟稿人/谢文静  朱俊林  林冠铭  刘家添  陈娴

审稿人/王岩 谢子娟 杨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