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转正通表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19-12-17 12:24: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91211日上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就魏志伟、孙超、张玉亮、韩欣、王雅倩5位预备党员同志能否按期转正进行转正答辩。转正答辩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帅同志主持,院长水玲玲教授、学院党委谢子娟副书记、党委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张俊杰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image.png

(支部书记肖帅同志主持转正答辩会)

大会开始,魏志伟等五位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并依次进行转正答辩。答辩过程中每位预备党员首先向评委们汇报了加入党组织一年来政治学习、专业学习和社团工作等方面收获与进步,接着就党史、党的基本理论、时政以及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回答老师们和与会党员的提问。

image.png

(预备党员进行转正答辩汇报)

答辩结束后,根据5名预备党员的综合表现,经过大会讨论以及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顺利通过魏志伟、孙超、张玉亮、韩欣、王雅倩的转正申请,并将按要求报送学校党委审批。五位预备党员发表转正感想,大家深刻认识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重,需要进一步学习的内容也更多,他们以后必定会更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身品格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image.png

(院长水玲玲教授等出席转正答辩会)

答辩会上,水院长结合答辩情况,和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水院长讲到,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强的组织保证。我们基层党组织要保证源头活水的纯洁性、先进性,从严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入党流程,强化党员教育,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保障新鲜血液的健康和活力,始终保证党员队伍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image.png

(通过转正答辩的五位同志)

谢子娟副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所有党员同志应当同心协力为祖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在各方面对自己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转正答辩不仅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再次接受思想的洗礼,对未来人生规划的一个思考。谢书记引导毕业班党员同志要学会“从无字句处读书”,勉励各位同志在往后学习生活中学会做人,戒骄戒躁,传播正能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

image.png

(与会党员合影留念)

转正答辩是学院党委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新举措、新尝试,也是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的具体体现。学院党委将不断建强党的基层支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肖帅、张俊杰  /陈洁  编辑/张俊杰 审核/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