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2016 级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召开党组织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19-12-09 17:4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8日,我院2016 级本科生党支部,在院楼第一研讨室召开了2019年度党组织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共包括三个环节,分别为: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民主评议大会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本次会议由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洪仕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和2016级辅导员杨爽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党支部二十多名党员以及七位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0174832.jpg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预备党员转正会,首先由申请转正的彭苑强等 4 名预备党员分别从思想道德,学业科研,党性修养等方面对预备期的工作进行汇报,并对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回答。接下来由入党介绍人介绍相应预备党员考察情况,与会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表决并形成支部大会决议。支部决定同意彭苑强、黎展鸿、陈彦权、姚松佑 4 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最后,4 名预备党员分别发表了成为正式党员的感想,并表明了态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时刻牢记责任与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微信图片_20191210171758.jpg

本次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民主评议大会,各党小组派代表对本年度的小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展示了小组成员的自我批评,同时针对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以及改进方案。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能够正确认识到自身缺点并不断改进,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210171747.jpg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接收预备党员通表会,首先是何朗贤等 7 名发展对象宣读了入党志愿,并阐述了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情况等。汇报完毕后,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并对是否接收其为预备党员表明态度。支部决定接收何朗贤、叶帝威、黄广澎、黄林锦、李泓屿、罗智明、刘楚纯 7 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支部书记洪仕瀚为新一批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并组织入党宣誓。

微信图片_20191210175111.jpg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由学院梁铁祥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梁书记以延安精神为例告诉各位党员同志们要坚定正确的方向,坚持群众路线。一个党员就如同一面旗帜,作为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要把个人追求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同时更要廉洁自律,有法律意识和群众意识,才能走得更稳。除此之外,梁书记表扬了各位党员同志们的自我批评精神,因为自我批评是需要勇气的,党员应当学会在自我批评中获得更大的进步。最后,梁书记对光电 2016 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认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戒骄戒躁,勇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


 

拟稿人/江文晖 改稿人/杨爽 审稿人/谢子娟 摄影/朱浩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