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华师光电|CIOE校企微课堂成功上线 ——金朝昊解析高德红外全自动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如何助力疫情防控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教学动态2020-02-21 17:14: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月20日,华师光电|CIOE校企微课堂项目正式启动。当晚八点,高德智感公司市场总监金朝昊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高德红外全自动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的首堂微课。

在演讲环节中,金朝昊先生结合当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现状,首先向大家展示了高德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在医院、超市、地铁站、火车站、工厂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抗疫攻坚战中发挥的至关作用。随后,金先生为同学们解释了热成像测温的原理,并将热成像测温与其他常见的测量方式进行了的对比,揭示了相同外界条件下,热成像测温所体现出的高效、智能、精准等多种技术优势。金先生基于红外热成像测温还介绍了其所在公司目前已经成功开发出的几类相关产品,并对不同产品的参数、特点和适用场景进行了介绍。最后,金先生还从公司概况、竞争优势、社会责任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高德智感公司的相关情况。

 

在答疑环节中,金先生就课前收集的部分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答,至此本次微课堂在同学们的感谢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校企微课堂首次采用语言+图片的形式在微信群内进行线上实时演讲,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红外热成像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开拓了同学们解决相关测温问题的思路,而且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实际应用有了更深一步的见解。

华师光电|CIOE校企微课堂是以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和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OPTOELECTRONIC EXPOSITION,英文简称CIOE)的长期合作为基础,推出的另一个校企合作项目。华师光电|CIOE校企微课堂突破了空间阻碍,将定期组织企业工程师为华师光电学子开展线上技术讲座,旨在增强光电学子的专业认知能力,提升光电学子的专业学习兴趣,为光电学子提供一个与业界接触的机会和平台。

 

金朝昊,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本科,武汉大学MBA。现任高德智感公司市场总监,拥有10年红外热成像行业应用和市场经验,历任技术支持工程师、产品经理、市场专员、市场负责人。

 

拟稿/院学生会 图片/金朝昊 改稿/吴秋雨 匡杰 审稿/谢子娟 王金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