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致敬改革开放40年,昂首奋进新时代 ——我院组织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0-12-05 12:0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3日,为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精神,鼓励师生敢为人先勇做先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师生前往深圳改革开放纪念馆参观学习“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通过实地现场学习的方式切身体会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1.png 

 通过参观,我院师生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创业历程的艰辛,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今日能取得巨大的成功,正是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人民群众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为坚定党员初心,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改革开放的精神,我院党员师生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领誓。铮铮誓词回荡馆内,滚滚浩气涤荡心间,每一位党员都在党旗下表明心志。

 图片2.png

参观完毕展览馆后,我院师生又前往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深入学习了鸦片战争的历史,感受在近代史上中华民族遭受的种种不公和耻辱,体会“落后就要挨打”的痛苦心境,激励每一位党员都要做好随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一切的准备。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对每一位党员都是一次珍贵的党员教育和学习机会,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和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使命,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启示着每位党员在跟紧时代步伐追赶时代浪潮的同时,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改革开放中为祖国建功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拟稿人/吴利灿

初审/杨爽

复审/谢子娟

终审/王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