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在华南师范大学“挑战杯”竞赛中再创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0-11-23 12:2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22日,第九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石牌校区举行。我院参赛作品喜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挑战杯!同时,我院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1.png

“挑战杯”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连续举办16届,实行校赛、省赛、国赛三级办赛模式。经过10月中旬的院级初赛、10月至11月复赛审评的层层筛选与竞争角逐,全校共有90件作品进入校赛的终审决赛。

图片2.png 

为了此次的“挑战杯”校赛,我院组织了多次培训,比赛当天学院党委王岩书记和院长水玲玲教授等领导老师也莅临现场指导,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热情。

图片3.png 

我院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抓手,依托“金种子”、“攀登计划”、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等项目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本次的“挑战杯”中,在学院科技创新指导老师团队的支持下,光电团委积极为参赛队伍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并邀请学校创业学院、校团委和学院专家教授对项目进行辅导打磨。本次大赛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光电学子勇于砥砺奋进、敢于实践创新的良好风貌。

图片4.png  

2021年上半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即将拉开帷幕。我院将继续跟进、培育入围省赛作品,为“一流学科”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添砖加瓦,同时进一步为我院学子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科技创新创造更好的条件。

 

附:华南师范大学“挑战杯”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获奖项目名单

华南师范大学“挑战杯”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获奖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荣获奖项

攀行者通信基站爬杆巡检机器人

张准

特等奖

新颖光束的调制及其传输特性

邓冬梅、水玲玲、张俊杰

特等奖

新颖等离子体的传输特性及其应用

邓冬梅

特等奖

基于激光等离子体光谱的快速检测系统开发

李嘉铭

一等奖

脉冲光束在新颖介质中的传输动力学研究

洪伟毅、杨湘波

一等奖

用于普及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的教育机器人

张准、马琼雄

一等奖

防疫先锋——智能空轨测温监控机器人

张准

一等奖

基于细胞形态学的血细胞辅助检验系统

马琼雄

二等奖

镜像训练的可穿戴外骨骼康复机器人

吴立军

二等奖

多功能酒驾防控系统设计

吴立军 朱洪军

三等奖

基于SLAM的分布式紫外消毒机器人

张准

三等奖

 

拟稿/戴旭东 周歆韵

初审/张俊杰

复审/谢子娟

终审/王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