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21-03-22 15:29: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3月17日上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第一研讨室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岩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书记谢子娟主持。

图1.JPG

谢子娟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出发,阐述了当前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支部党史学习的重点和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王岩进行党史领学。他以中共一大作为切入点,讲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建党的历程。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回顾,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学习毛泽东、李大钊等共产党人“不为名利为人民”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不忘党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习结束后,每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开展了自述自评。

图2.png

会议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进方向,鼓舞了战斗意志,调动了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多做贡献,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拟稿/李瑞葳 摄影/何钧哲 改稿/匡杰 陈彦权 审稿/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