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院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21-06-18 16:0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6月17日晚,为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院党委特邀华南师范大学宣讲团成员左双文教授为我院师生党员开展《抗日战争中的华南战场与中共华南抗战的意义》的主题宣讲。全院学生党员和部分教工党员共196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岩主持。

image.png

首先,王岩代表学院党委对左双文教授到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师生党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提升自我党性修养。

image.png

随后,左双文教授从广东在全国抗战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淞沪抗战、日军攻占广州与国民政府军政当局的应对、中共华南敌后抗战的重要意义这四个方面向党员们开展了宣讲。左双文教授讲述了恢弘的华南地区抗战史,让党员们对党、对所生活的城市所背负的历史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着力于华南地区的抗战历史,让党员们认识到了革命前辈的艰辛与信念,加深了对华南地区抗战史的了解。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机遇期,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拟稿/杨爽

审稿/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