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喜讯!我院许俊怀同学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5-17 20:36: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月17至18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605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许俊怀荣获非数学类组三等奖。

图1.png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现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数学课程建设,发掘数学创新人才。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报名人数170787人,参赛高校849所。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广东省共有8名学生入围非数学类组决赛,其中我院许俊怀同学是学校唯一一名入围决赛的学生。

图2.jpg

图3.jpg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数理专业基础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并支持学生在专业竞赛等实践中扎实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实现综合发展,近些年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据悉,我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中共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拟稿/匡杰

审稿/王岩 谢子娟


标签: